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招商引资>正文

我区倾力筑巢引金凤

2022-03-25 11:28:59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1至2月,地区招商引资项目到位资金6.73亿元,签约58个项目,金额471.71亿元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随着天气转暖,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工程项目陆续开工,工地上,塔吊林立、长臂挥舞、机器轰鸣……处处洋溢着勃勃生机。

筑好良巢,引凤来栖。近年来,我区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一方面扩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另一方面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出台了《塔城地区关于加快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高质量发展有关政策(试行)》,在创新体制机制、财税土地、人才集聚、对外开放、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支持企业快速发展。

3月,塔城市边境经济合作区与新疆湖北商会洽谈了LED智慧路灯投资建设项目,签约金额1.2亿元,与颐和实业、无锡中粮工科等3家来访企业洽谈了综合保税区食品加工、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落实了塔城天润新能风电设备有限公司投资的金风设备总装厂项目。

塔城市边境经济合作区发展改革局局长贾兴玲说,目前,塔城天润新能风电设备有限公司投资的金风设备总装厂项目到位资金100万元,该项目将于3月25日开工,预计2023年6月完工,并投入生产。

据了解,天润公司主要从事新能源风电设备制造,该项目一期是建设新能源设备制造总装厂,建成后将生产发电用的主机、叶片、塔筒等,二期主要是引入产业链,从设备的制造到应用,打造一个符合国家提出的生态目标的新能源的物联网。

“通过这个平台让人们了解乌苏,知道乌苏工业发展趋势、产业布局等,同时通过平台把乌苏的产品推介出去,走向中亚,我们不仅要拉动内循环也要拉动外循环。”近日,乌苏市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陆勇说。

连日来,乌苏市多次召开产品推介会,吸引全国各地企业投资、签约。

“通过推介,我们了解到凯赛公司是一个农产品深加工高科技企业,他们生产的产品品质优良,符合我们天莱牧业有机牛肉生产的需要,所以选择了和凯赛合作。”新疆天莱集团农牧园区副总裁赵合强说。

推介会当日,新疆天莱集团农牧园区和凯赛(乌苏)生物材料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并签订协议。

据统计,今年1至2月,地区招商引资项目到位资金6.73亿元,全区共签约58个项目,金额471.71亿元。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