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招商引资>正文

试验区先行发展区:重点项目建设蓄势待发

2023-02-06 10:04:05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2月1日,记者从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指挥部获悉,试验区先行发展区今年将以“满格电”的状态,在项目实施,资金申请,固定资产投资方面发力,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据悉,2023年,试验区先行发展区计划实施项目43个,总投资74.3亿元,其中续建项目27个、新建项目11个、储备项目5个;积极申请2023年“一带一路”中央预算内资金4.32亿元,申请专项债券资金17.9亿元;力争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亿元。

今年,我区将紧紧围绕《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明确任务,以试验区先行发展区建设为引领,加快形成一批示范性、引领性、标志性可视化成果和制度创新成果,加快打造内陆开放和沿边开放的高地。

同时,我区还将推进国际物流园(一期)、大宗农产品交易市场(一期)、国际物流园铁路专用线等项目建设,为各类企业入驻搭建平台;进一步推动装配式建材产业园、新能源创新产业园等项目建成投运,三一重能风机叶片项目、水电四局塔筒光伏支架、国际公路港等项目投产达效;加快金风科技风电高端装备“碳中和”智慧园、闽商智能产业园、瑞勒姆风机轴承等项目建设,启动新疆能源集团生物制药项目建设等。

塔城市边境经济合作区规划建设环保局局长薛涛说:“今年,我们将不折不扣落实‘加快建设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集中力量率先建好试验区先行发展区’的要求,不遗余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确保新建项目在4月底前全部开工。”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