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招商引资>正文

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三一重能厂房3月10日将交付使用

2023-03-07 10:55:04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3月3日,在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先行发展区塔城新能源产业园三一重能总装车间内,起重机“铁臂”挥舞,钢架上焊花璀璨,工人们各司其职,施工现场井然有序。

202303071055369356.jpg

3月3日,在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先行发展区塔城新能源产业园三一重能总装车间,施工人员正在焊接管线。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代姣美摄

“按照项目计划,施工人员正在完善车间内收尾工作。公司自2021年9月开始,承接了三一重能厂房建设任务,包括厂房内外水电暖、消防设施,园区的道路建设、绿化等配套设施的建设。目前厂房建设、道路建设及绿化工作已经完成,室内配套设施也即将完工,3月10日,将全部交付三一重能使用。”中铁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李志强说。

三一重能股份有限公司是全面参与建设国家电投塔城新能源创新产业园的企业之一。公司主要投资承建风机叶片和主机制造项目,该项目占地面积400亩,建筑面积3.78万平方米,包括叶片车间、总装车间、库房、生产辅助用房等,厂房建设及配套设施建设由塔城地区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及中铁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

202303071056011094.jpg

3月3日,在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先行发展区塔城新能源产业园三一重能总装车间,施工人员正在整理电线。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代姣美摄

据了解,该公司风机叶片制造项目建成后,可年产风力发电机组200万千瓦(5兆瓦机组400台),叶片1200支。三一重能股份有限公司风机叶片制造项目的建设,不仅弥补了塔城当地风力资源丰富但无风机装备制造的空白,又能将试验区先行发展区打造为立足疆内、面向中亚及欧洲,具有绿色低碳、高端制造的新能源产业装备制造基地、新能源产业发展模式创新示范基地和出口基地。

202303071056179920.jpg

3月3日,在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先行发展区塔城新能源产业园三一重能总装车间,施工人员正在卸新到的设备。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代姣美摄

三一重能股份有限公司数字化本部所长周艳彬说:“该项目于2021年5月开工,克服了种种困难,经过一年半的时间,目前已达到可以交付使用阶段,我们计划3月底投入使用。投产后,可带动当地约800人就业,年产值达25亿元。”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