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招商引资>正文

​万名外来务工人员助力试验区建设

2023-04-24 10:52:48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4月17日,在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先行发展区塔城市巴克图口岸厂房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第一标段(装备制造厂房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施工人员俞智锋正在忙着进行房顶的处理。

202304241054068508.jpg

3月17日,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先行发展区塔城智慧国际物流园钢结构加工厂,工人们正忙着施工。

俞智锋是江苏籍务工人员,主要负责土建方面的工作,今年3月初,再次来到试验区先行发展区。他说:“去年,通过劳务公司介绍,来到塔城在装备制造厂房建设项目工作。今年3月中旬,我们40多人又来到这里。在这里工作挺好的,公司在项目部建了生活区,按时运送生活用品和食品,吃住很方便,水电暖、住房都是免费的。”

202304241055078802.jpg

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先行发展区塔城智慧国际物流园钢结构加工厂,工人们在进行焊接工作。

记者从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一季度,疆外来塔务工人员已到岗11210人。

 今年以来,地区积极应对新时代就业矛盾变化,开展跨承接、跨地域、跨系统的劳务合作,地区及各县市人社部门组建工作小组先后于2月25日至3月3日,3月4日至3月9日,赴疆内部分地区,疆外山东潍坊市、四川遂宁市、甘肃陇南市等地开展劳务对接工作,学习借鉴劳务输出方面得到经验,并宣传介绍试验区招商引资政策。

同时,加强供需精准对接,落实更加精准的保企业用工措施,先后开展8次劳务对接会暨招商引资会,召开6场次招聘会,全面保障地区企业用工需求,各县市也纷纷采取各种措施,吸引外来务工人员前来就业,助力试验区建设。

202304241055379397.jpg

2月24日,塔城市开展“春风行动送真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主题的现场招聘会。

2022年入冬以来,塔城市多次给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双向选择”平台,多部门协调联动,提前了解企业所需,精准掌握各企业用工需求,并开展了各种招聘及技能培训活动。

3月8日,塔城市举办了“春风行动送真情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现场招聘会。

202304241056022993.jpg

塔城市“春风行动送真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现场招聘会上,工作人员给求职者介绍招聘信息。

在招聘会现场,塔城地区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新疆天瑞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等25家企业的招聘台,吸引了1200余名求职者前来咨询,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30人。

新疆天瑞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孙宝莲说:“我们这次设了3个岗位,已经收到30多个简历,企业选择的余地大,求职者的期望也高,通过双向选择达到最佳的效果。”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