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招商引资>正文

水电四局塔筒光伏支架制造项目已投产

2023-05-18 10:42:07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预计全年产值5亿元,可带动就业200余人

5月11日,在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塔城分公司塔筒光伏支架制造项目生产车间,机械轰鸣、火花四射,现场呈现一派繁忙景象。

据了解,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塔城分公司塔筒光伏支架制造项目于2021年10月在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先行发展区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2.5亿元,主要建设塔筒车间、打砂车间、防腐车间、库房、生产辅助用房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总面积约25640平方米。

据悉,塔筒光伏支架制造项目建成后,计划年产3兆瓦及以上风力发电机塔筒400套,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金属结构200兆瓦以上,钢结构年均生产能力8万吨以上,可打造成疆内及面向中亚,具有绿色低碳、高端制造、高端服务生态圈特点的新能源产业发展装备制造出口基地、新能源产业发展模式创新示范基地。

塔筒光伏支架制造项目具有无污染、分布广、可持续、总量大、灵活多变等优点,有很好的应用前景。项目的建成运营,可改善并提高巴克图口岸边贸投资环境,带动我区相关产业的发展,切实让各族人民得到实惠,并为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塔城分公司工程管理办副主任余楚文介绍,塔筒光伏支架制造项目到今年4月底已正式投产,主要产品为塔筒、光伏支架以及钢结构桥梁,预计钢结构年均生产能力8万吨以上,预计全年产值5亿元,可带动就业200余人。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