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招商引资>正文

年产8万吨风机塔筒正式投产

2023-05-30 10:34:23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中国水电四局塔城分公司举办风机塔筒下线仪式暨产品订货会

 5月26日,中国水电四局塔城分公司风机塔筒下线仪式暨产品订货会在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先行发展区举行。

地委委员、行署常务副专员薛桂强参加仪式,并宣布中国水电四局塔城分公司风机塔筒正式下线。

据了解,中国水电四局塔城分公司占地面积150亩,总投资2.5亿元,生产区域配备制作车间、防腐车间,共设置6条专门生产风机塔筒及光伏专业生产线,配有各种大型加工设备300余台。专业从事风机塔筒、光伏支架、水电金属结构、机械设备、钢结构桥梁、建筑钢结构等。

中国水电四局塔城分公司风机塔筒制造项目是试验区引入的首批项目之一,于2021年10月开工建设,仅用一年半时间实现了竣工投产。项目投产后,钢结构年产能8万吨、年产值8亿元以上,税收6000万元以上,同时,可带动当地200余人就业,为试验区在新能源产业发展进程中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中国水电四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银林说:“风机塔筒正式下线,标志公司已具备了生产能力。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参与新能源开发,不但要承担塔城地区的风电和光伏的建设任务,还要走出国门,走到中亚。”

中国水电四局(兰州)机械装备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平俊说,今天首台风机塔筒正式下线,这是一款6.25MW风力发电机组塔架,制作完成将运往托里县。目前,水电四局塔城分公司共承接了3个风电项目,生产高峰期月产能1万吨左右。

“风机塔筒下线是试验区建设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为塔城打造新能源产业装备制造出口基地奠定了坚实基础,更为试验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下一阶段,我们将依托先行发展区政策、通道等优势,面向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围绕农产品加工、先进装备制造和现代物流等主导产业,特别是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进出口加工贸易组装等方面,实施好‘建链、延链、强链、补链’工程,重点培育链主企业,强化龙头带动,促进产业链不断完善,争取完成50亿元的招商引资年度目标任务。”塔城市边境经济合作区发展改革局局长刘志锋说。

仪式上,8家企业还举行了现场签约订货。

试验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地区有关部门、国有企业、辖区金融机构负责人及塔城市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