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扎实做好2023年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2023-01-13 17:32:24 塔城地区纪委监委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确保清廉节俭、文明祥和过节,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部署要求现对塔城地区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传导。党的二十大对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出部署,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会议通过《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释放了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强烈信号。地区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新部署,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在新起点上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把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检验。要周密部署安排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工作严明纪律要求,传导责任压力,释放一严到底的信号。

二、强化规矩意识,严守纪律红线地区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严字当头、寸步不让,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问题,精准把握本地、本部门(单位)四风突出表现和易发多发岗位,采取谈心谈话、廉政提醒等方式,提前打招呼、发信号、提要求,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打好节点监督组合拳,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围绕中办、国办通知部署的各项任务、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正风肃纪工作安排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落实情况围绕群众利益诉求围绕过紧日子要求围绕三公经费管理使用等“五个围绕”加强监督检查,坚决纠治思想麻痹松懈、责任落实不力、一刀切、层层加码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纠治违规吃喝宴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公车私用餐饮浪费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大力纠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守住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这个铁规矩、硬杠杠

三、坚持纠树并举,推动综合治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纠树并举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鼓励群众反映四风问题线索,并严查快处,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信号。坚持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强化典型案例通报,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针对节日期间反复出现的问题,深入分析症结,查找制度漏洞和监管盲点,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各级党组织强化廉政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严格家教家风,带头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带头反对铺张浪费、践行新风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