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典型问题的通报

2023-01-13 17:33:19 塔城地区纪委监委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塔城地区5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和布克赛尔县政协原三级调研员巴特那生·孟克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32201911,巴特那生·孟克先后次收受下属私营企业主所送礼品,折合共计1.07万元。此外,巴特那生·孟克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10巴特那生·孟克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塔城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阿不都拉水库建设管理处原主任郭吉峰违规收礼品等问题。20131月至20215月,郭吉峰先后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购物卡、礼品等,折合共计1.05万元。此外,郭吉峰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210月,郭吉峰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

3.额敏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质监站监督员、安全监督站站长杜星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61月至20213月,杜星先后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收受礼品折合共计0.13。此外,杜星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27月,杜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撤职处分。

4.乌苏市人民医院原党支部书记、副院长王鑫违规收受礼品等问题。20191月至20212月,王鑫先后多次收受下属及管理服务对象所送购物卡、礼品等,折合共计1.54万元。此外,王鑫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27月,王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沙湾市西戈壁镇上八家户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赵清智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41月,赵清智以本村发展制种玉米产业经常加班、异地联系业务为由,违规发放误餐补助、加油补助等共计0.9万元。此外,赵清智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25月,赵清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