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正文

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

2023-04-11 11:08:53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近日,塔城市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开展“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活动,助力守护河流的生态环境。

202304111109571140.jpg

初春时节,随着气温升高,乌拉斯台河周边的积雪已融化殆尽,塔城市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的队员们不怕脏、不怕累,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戴上手套、穿上水靴,对河流内部以及周边环境进行清理。

202304111110074439.jpg

塔城市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水政监察员拉苏荣说:“河道垃圾清理关乎河流生态环境保护,是推进水生态保护的重要举措,塔城市水利局积极开展河道整治行动,着重整治城区、乡镇、村等居民居住的区域,在清理河道垃圾的同时,确保塔城市河道生态环境得到改善。”

202304111110199574.jpg

此次活动以行动唤起爱河意识,带动市民保护生态环境。“母亲河”不仅需要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的管理,更需要广大市民共同参与进来,共同维护河流环境。今后,市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将持续关注河流生态环境,用实际行动号召广大市民共同爱护河流,共建绿色、美丽、宜居的城市环境。

202304111110301584.jpg

塔城市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党支部书记、副大队长辛燕说:“乌拉斯台河是我们塔城市城区的一条重要河流,为全市水资源补给和工农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今天我们开展河道卫生整治行动目的就是为了唤起广大市民爱河、护河的意识,把塔城市各条河流建设成‘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幸福河。”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