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长者版>县市动态>详细内容

塔城市:首家农产品成本联合调查站成立

2024-03-26 11:02:22 塔城零距离 点击:[] 字体:

3月21日,塔城市首家农产品成本联合调查站在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也门勒乡营销服务部揭牌成立。

据了解,塔城盆地盛产优质小麦和玉米,在自治区粮食主产县中占据着重要地位,经考察,塔城市也门勒乡的玉米、小麦种植产量和面积较为稳定,因此自治区授权将玉米、小麦“农产品成本联合调查站”放到塔城市也门勒乡。

揭牌仪式现场。

据了解,农产品成本调查始于1953年,今年已经70周年,在70年发展历程中,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已经形成了一套调查制度健全、调查范围广泛、覆盖品种齐全、指标参数科学的成本调查体系,拥有健全的工作管理制度、经验丰富的调查队伍和全面详实的农业生产数据库。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塔城市支公司经理朱小林说:“截至目前,人保财险塔城地区分公司构建覆盖全地区市、县、团、乡、连、村三级服务网点42个,全公司从事农业保险专职人员73人,另有乡村三农服务协保员1000余名,设立村级农业保险服务站点599个。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在农业保险、贷款融资、服务网络、风险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实现双方数据共享、优势互补,强农惠农,聚焦三大粮食作物和主要农产品,为塔城地区农业保险抵御灾害风险、稳定农产品收益作出贡献。”

此次农产品成本联合调查站的成立将推动农产品成本调查数据在保险全行业承保、理赔等方面的应用,共同构建起更好服务粮食安全和“三农”工作的新平台、新机制、新模式。

塔城市发改委干部巴赫特说:“此次塔城市发改委和人保财险塔城地区分公司联合协作成立农产品成本调查站,发挥保险公司42个服务点位、1000多名人员的数据以及数据共享,发挥塔城市农产品农调户的作用,做到数据共享,服务农民,更好做好‘三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