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长者版>县市动态>详细内容

沙湾市:首个“空巡义警”队伍成立

2024-03-26 11:03:22 塔城零距离 点击:[] 字体:

3月20日,在沙湾市华录文化广场上,由沙湾市公安局牵头组织的首支“红蓝空巡义警”队正式揭牌成立,队伍由沙湾市公安局相关警种、国网沙湾市供电公司、中国石油、民营企业及无人机爱好者等32名志愿者共同组成,成为维护沙湾市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一支新力量。

沙湾市首个“空巡义警”队伍揭牌成立。

国网沙湾市供电公司供用电部主任唐卫军说:“随着科技的进步,像无人机这样的科技产品更多地应用到我们的巡线排险工作中,有效提升了我们的工作效率。此次成为‘空巡义警’的一员,我们会进一步提升公司‘飞手’技术水平,主动担负起协助公安机关打击犯罪、应急救援、治安巡逻等方面的责任,为维护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贡献沙湾电力力量。”

无人机巡防安全技术交流。

沙湾市公安局依托“红蓝空巡义警”打造无人机实战体系,通过以无人机为载体的空地一体巡逻防控新模式,打造的塔城地区首个“空巡义警”队伍,将进一步提升常态化人机联巡、人机互动水平,着力打造网格化、精细化空中防控,形成了“公安牵头,社会力量参与”的空地一体巡控模式,为公安机关打击犯罪、服务社会注入强大科技动力。

“空巡义警”队伍正式“上岗”。

沙湾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崔宁波说:“这支队伍的组建,是沙湾市公安局坚持科技兴警、智慧强警,积极探索社会各界无人机飞行日常监管,探索社会治理智能化建设,构建飞行安全网的重要载体,我们将借助社会力量‘点熟线通’优势,发挥群防群治作用,协助公安机关更好地开展打击违法犯罪、交通疏导保畅、应急救援、宣传教育等方面工作,以无人机的‘空中眼睛’打通公安机关科技强警‘堵点’,有效构筑全覆盖巡逻防控体系,助力辖区空中安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助力平安沙湾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