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民互动>在线访谈

在线访谈

主题:
地区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新闻发布会
时间:
2023-12-06 17:00:55
地点:
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
单位:
塔城地区生态环境局
  12月6日,地区行署新闻办公室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内容为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发布会上,地区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就2023年在深入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方面,生态环境部门采取的具体举措及成效,如何开展深化环评“放管服”改革、助力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塔城市近几年环境空气质量排名一直保持全疆前列、今年是否可以继续保持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今年,围绕落实自治区民生实事,地区各相关部门紧盯沙湾市空气质量改善工作,督促指导沙湾市制定印发辖区《大气环境整治2023年行动方案》,采取10个方面推进措施,保障自治区推进10件民生实事落到实处。
  地区生态环境局有序实施民用和农业散煤替代,已完成自治区督导反馈1214户的“煤改电”,完成率达到100%;完成沙湾市西戈壁镇、博尔通古乡政府2个电采暖工程;完成替代农业种植散煤用户324户,养殖散煤用户27户,农产品加工散煤用户95户。
  目前,沙湾市辖区内总取暖面积930万平方米,清洁取暖面积848万平方米,清洁取暖率91%。
  今年4月,沙湾市制定印发了《沙湾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该预案与“乌—昌—石”区域应急响应方案统一启动。自治区环境监测总站每周五上午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组织“乌—昌—石”区域开展空气质量预报会商,有效保障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区城协同联动。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