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部门动态>正文

用担当扛起责任 以实干推动发展

2024-03-29 10:39:00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我区各单位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连日来,我区各单位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家表示,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全国两会工作部署抓紧抓实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用担当扛起责任,以实干推动发展,为塔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地区农业农村局:

做优特色农业激发振兴活力

日前,地区农业农村局召开干部大会,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和执行力。

2024年,地区农业农村局将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和国家油料生产部署要求,确保稳小麦、扩玉米、增单产,完成455万亩粮食、20万亩油料生产约束性目标任务。实施棉花生产提质增效行动,棉花种植面积稳定在350万亩,优质棉供给能力稳定在45万吨以上。充分发挥特色农业资源优势,力争加工番茄、加工辣椒、红花等特色农作物和中草药种植面积达100万亩左右,特色蔬菜产量达120万吨左右。积极打造小麦、玉米、棉花“百亩攻关田、千亩示范方、万亩创建片”55个,力争在塔额盆地创建单产1000公斤玉米高产示范区50万亩。2024年,全区计划新建和改造提升高标准农田35.77万亩以上。

紧紧抓住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重大机遇,推进优质农产品进出口及加工基地建设,依托地区农业资源优势和巴克图口岸的地缘优势,将绿色农副产品出口作为加快外向型经济发展的突破口;进口粮油等农副产品开展精深加工,逐步完善龙头企业与基地、农户与市场的利益联结机制,推进口岸经济发展。

地区水利局:

提供坚实有力的水安全保障

3月21日,地区水利局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始终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努力在推动地区水利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

地区水利局将紧扣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水利工作的最新部署,深入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加强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全面推进现代水网建设,加快实施水利国债项目,扎实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准备,不断夯实乡村振兴水利基础。着力加强水生态文明建设,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推进水利重点领域改革,落实治水思路,统筹做好节水、蓄水、调水、增水工作,为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水安全保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让全国两会精神落实落地见成效。

地区税务局:

以更好举措服务经营主体

近日,地区税务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要求税务系统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覆盖抓好学习,迅速掀起热潮。

会议强调,地区税务系统要主动融入发展大局,持续落实好结构性减税降费政策,要针对税收工作的新要求、新变化,组织各部门召开讨论会对标找差距,以查摆问题为导向,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确保各项工作齐头并进。要深化税费治理品牌建设,积极探索创新税费争议解决模式,深化“茶吧”“和言税曰”“松泉调解室”等品牌建设,优化税费权益保障,提升税费治理效能,以更实作风更大力度更好举措服务经营主体,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