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部门动态>正文

望“症”把“麦” ,60.43万亩冬小麦返青

2024-03-29 10:43:28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眼下正是塔城地区60.43万亩冬小麦返青时期,塔城地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为冬小麦望“症”把“麦”,确保冬小麦安全生长。

塔城冬小麦返青。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付建东摄

在塔城市也门勒乡下三工村麦田里,200多亩冬小麦长势喜人,麦苗已长到5厘米左右,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

塔城冬小麦长势良好。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付建东摄

春季是冬小麦雪霉雪腐病病害的易发、高发期,老百姓如何应对,成为农业技术人员工作的重中之重。针对这一现象,塔城地区农业技术人员给出了专业指导。

塔城地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正高级农艺师郭飞说:“今年的冬小麦返青正常,冻害呈零星点片发生,但是冬小麦生长点完好,不影响冬小麦生长。雪霉雪腐病片星发生,在返青时,酌情灌溉返青水、追施尿素;早春时期,在冬小麦田块地表发白的时候进行春耙,可以起到松土保墒促进春小麦生长;雪霉雪腐病发生偏重的地块,在返青至拔节期之前,选择一些比较好的叶面肥、植物生长调节剂,矮壮素来促进小麦丰叶生长,提高整体成穗率。” 

塔城地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农业技术人员正在对冬小麦监测。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付建东摄

塔城地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农业技术人员正在对冬小麦监测。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付建东摄

据了解,塔城地区冬小麦种植面积60.43万亩,春小麦预计播种28.8 万亩,目前冬小麦全部返青,春小麦预计4月上旬开始播种。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冬小麦田间病害监测,及时发布病虫害信息,为老百姓下一步田管措施提供科学依据,保证今年的冬小麦丰产增收。”郭飞说。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