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经济动态>正文

1人管理4万只鸡,来看看额敏这个养鸡场有多智能

2024-03-29 10:50:11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人勤春更早,处处生产忙。3月26日,记者走进新疆绿色循环牧业有限公司,呈现在眼前的是一排排整齐的现代化鸡舍。

已投入使用的蛋鸡厂房。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汪春林摄

      来到鸡舍,一排排标准化鸡笼干净整洁,饮水、喂养、粪污处理等环节全部实现自动化处理,工作人员只需提前设置好程序,即可通过智能化设备进行操作。
      新疆绿色循环牧业有限公司于2021年落户额敏县上户镇,现已建成了日烘干1200吨的烘干塔一座,仓储量3万吨的玉米仓储库房一个,年加工5万吨饲料的饲料车间一座,4栋育雏鸡舍、6栋产蛋鸡舍,以及其他的附属设施,包括锅炉房、水房,还有蛋库和鸡粪处理车间。现在已养蛋鸡13万羽左右,每日产鸡蛋8吨左右。智能养殖方面,一人可管理4万只鸡。

工人在蛋鸡厂房收鸡蛋。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汪春林摄

      新疆绿色循环牧业有限公司生产部部长马小宇说:“今年4月公司开始加盖8栋产蛋舍以及配套的蛋库、中央集蛋的一些附属设施。到年底,将所有的鸡舍养满,存栏量在60万羽左右,每日产鸡蛋38吨左右,塔额盆地能消化24吨左右,其他的发往乌昌周边,还有一些大城市和疆外合作厂家。同时,公司还计划引进一家蛋品加工厂,加工蛋粉、蛋液。”

马小宇正在检查蛋鸡情况。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汪春林摄

      新疆绿色循环牧业有限公司计划通过“以粮促牧、以牧聚肥、以肥返田、以技提质、以加增效”,探索创新出一套绿色循环模式,有效解决传统农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

饲料车间。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汪春林摄

已使用的库房。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汪春林摄

      马小宇说:“‘以粮促牧’是公司最开始设想通过收购当地的3万亩玉米地,然后配合着30000吨的仓储,日加工1200吨的烘干塔,这些玉米经过饲料加工车间转化成110万羽蛋鸡的饲料,110万羽蛋鸡产生的1.8万吨的鸡粪可以通过加工技术转化成近万头牛的精饲料。养殖的牛一年会产生3万吨的粪便通过发酵车间,又能转化成3万亩地的有机肥,通过这样的一个循环,持续改良当地的农田,实现农田高标准化,也减少了养殖和种植带来的一些污染。”
      新疆绿色循环牧业有限公司在不断发展的过程中,也为当地群众解决了一部分就业问题。

正在建设中的蛋鸡厂房。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汪春林摄

      马小宇说:“公司现有32位员工,除了5位管理人员及技术人员,剩下的27位都来自额敏县各个地方。今后,我们所有项目全部建成之后,大概需要200名员工,公司计划80%招收当地人员,解决当地群众就业问题。”

      “公司一成立,我和我媳妇就到这里来上班了,干的是饲养员工作,收入也挺高的,离家也近,吃住厂子都管,伙食也挺好,两口子每月收入超过一万元,我们打算在这长期干下去。”员工徐建全说。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