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民互动>在线访谈

在线访谈

主题:
地区召开提高道路运输服务保障能力新闻发布会
时间:
2023-11-22 18:00:29
地点:
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
单位:
地区交通运输局
 11月22日,地区行署新闻办公室召开提高道路运输服务保障能力新闻发布会,并现场回答了记者提问。
  今年以来,地区交通运输局投资13.2亿元加快道路建设,建设农村公路、国省干线道路825公里。G335线塔岔口—托里—巴克图口岸公路(塔岔口至额敏段)于10月29日建成通车。国际物流园铁路专用线项目稳步推进,为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提供了坚实的道路交通保障。
  地区交通运输局针对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开展了专项整治,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766人次、车辆791辆次,检查企业614家、车辆2069辆次,累计巡道14710公里,排查并整改公路安全隐患1185处,排查并公示重点货运源头企业198家,查处非法营运、超限超载等各类案件2269起,处罚124.76万元,停业整顿企业11家,有力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维护了行业发展利益。
  为做好今冬明春防风雪保交通工作,地区交通运输局修订了《塔城地区公路风雪灾害抢险应急预案》,明确了风雪灾害抢险应急处置指挥机构、应急指挥职能和工作职责等。同时,督促各责任单位加强除雪设备的储备和管理,提前做好设备保养,及时清除公路两侧影响机械除雪的障碍物,对易发生交通事故路段,做好防滑安全保障和标识标牌完善工作;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及时发布重点路段气象信息,为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公路管理部门、企业加强道路管控提供科学管理依据。
×

用户登录